【樂齡網 張慶光總經理】

最近有許多演講以及參訪的邀約,顯示大家愈來愈重視高齡者的生活所需,其中有老人團體的演講安排或者大學老福科系的師生參訪,我發現國內已有很多學校有「老人福祉」「健康照護」「高齡產業」等科系,這些莘莘學子過去所了解的高齡產業多是與照護或社工相關的工作,如今多了一個銀髮族生活用品販售的選擇,大家都很興奮,也讓他們看到未來在職場上的另一種選擇。

圖一  義光社區生活學苑演講完後與學員合影

在台中我們與弘光大學合作,由弘光大學派遣實習生到公司來暑期見習,畢業之後更成為本公司的員工,不僅學有所用,而公司也因而節省了許多人力的教育成本。

以下整理出最近半年的一些參訪及演講活動,我們歡迎有興趣的大專院校或團體與我們接洽,我們很樂意分享我們的想法,讓大家一起來「樂而忘齡」。

演講

3月 康寧護校

4月 南開大學 「福祉科技與照顧服務管理專題」演講

4月 嘉義樂齡學習中心演講

5月 屏東美和技術學院 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 「老人生活用品產業開發與就業機會講座」

5月 政治大學新聞系通識課程「老人與傳播」專題演講

5月 龍華大學 企管系演講

6月 世貿銀髮展 「銀髮族生活用品市場之行銷策略與挑戰」專題演講

7月 信義教會 演講
 

參訪

1月 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參訪台中店

圖二  中華社區服務協會成員共25人參訪台中店

4月 新店崇光社區大學

5月 南開大學王校長暨研發長等教授參訪台中店

圖三  南開大學王校長等參訪台中店

5月 經國管理學院參訪台北總店

圖四  經國管理學院參訪

6月 文化大學 生活應用科學研究所 碩士在職專班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