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網  張慶光總經理】

面對高齡社會的來臨,您本身或您的企業準備好了嗎? 很多人只想賺老人錢,但是卻沒有思考如何提供年長者適切的服務。

您知道如何服務年長的客戶嗎?
您知道如何服務行動不便的客戶上下車嗎?
該如何與有聽障的年長者溝通呢?
該如何協助使用輪椅的客戶呢?

在台灣,可能大部份的人/企業/機關都還沒準備好!除了在公共運輸系統有「博愛座」的設置,及公廁有扶手外,其他無障礙空間的規劃其實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在硬體都還沒準備好的情況下,更遑論以服務為出發點的軟體建設。

樂齡網認為迎接高齡社會來臨,需要每個人從心理去體驗、認知、理解年長者的需求,如此才能在社會上形成一種氛圍,讓大家可以尊重並且以同理心去服務長者,在硬體上亦才能設規劃設計出真正符合長者需求的產品或環境。

因此樂齡網特別與日本Care-Fit Service協會在台窗口-凱爾飛特有限公司合作,推薦一套由日本介助服務協會 (Nippon Care Fit Service Association)所規劃的 「安心服務介助員檢定認證班」,透過本課程,不僅可以學習無障礙服務,學習完後還能有機會通過服務介助員的檢定認證。而此標章已成為日本銀髮族的一個信賴的標誌。我們也希望未來這個標章可以在台灣各處可以看到,讓台灣成為一個讓人安心安全的生活所在地。

本課程並不是在教導學員如何照顧高齡者的起居飲食,而是在教導學員如何成為有「殷勤款待之心」的「安心服務介助員」,來協助高齡者自立自助,提昇其生活品質。

樂齡網門市店長陸續完成所有課程訓練並通過檢定獲得「安心服務介助員二級檢定」合格,樂齡網並成為全台灣第一家獲「安心介助服務員」標章的企業。

樂齡網台北店店長-鄧家月,獲Care Fit認證通過

台北店門口張貼之「安心服務介助員標誌」

最近有很多人來找我談合作,這是好事,表示愈來愈多人重視銀髮產業,但是很多人滿腦子想的都是如何賺錢,而不是他願意提供什麼樣的服務給老人。其實我倒建議有心從事銀髮產業的人,你應該先去想一下高齡者對你有沒有特殊的意義,這是一個需要良心、耐心的事業。沒有良心,只想賺老人錢那與詐騙集團無異;沒有耐心,你無法提供好的服務,因為許多商品你必須不厭其煩的一再說明。

對我而言,每天在服務長者的過程中,所感受到的喜樂,是支持我在這個產業持續往前走的動力。

如果,你也有這種想法,歡迎一起加入銀髮產業。

若對此認證課程有興趣,請按此了解詳細訊息